買了乾燥機後一開始因為使用得不順手,加上亮亮要控制血脂,零食的給予大受限制,烘製狗零食的事也暫時停擺,於是真的讓我感到非常後悔,還一度動了賣了它的念頭。
不過已經漸漸捉到要訣後,第三烘的臘肉非常成功,頓時讓我信心大增,證明了只要時間拿捏的好,就能烘出好吃的東西。

上次烘的香菇用完了,所以這次除了烘臘肉,我又烘了一些香菇,這次我特別挑了小一點的香菇,結果卻忘了縮短烘製的時間,所以好像烘得太乾了,希望到時要用時不會泡不開才好。

加高的烘製盤真的很好用,需要烘製像五花肉和香菇這種較厚的食材時就沒有烘盤蓋不緊的困擾了。
這次因為烘的五花肉會滴油,所以我有在底盤舖一層烘培紙,這樣才不用辛苦的洗烘機。


蒜苗炒臘肉真的是道下飯的家常菜,自己烘臘肉就不用擔心買到病死豬加工的肉品,真的很讚吶!
因為想在過年時烘一些來送親友,所以請david在味道上認真的給我意見,不過他對老婆的東西向來非常捧場,我覺得問他真的不準,他雖然說味道很OK,但這次我的塩其實放太多了,所以醎了一點,下次塩可以少放一些些,味道應該會更中和。

[蒜苗炒臘肉]

材料:
A料
五花肉  1條
塩    2匙(依肉的大小而定,只要在表面均勻的抺上一層即可)
蒜苗   適量

B料
醬油   1匙
米酒   1匙
糖    半匙(可增至1匙)
五香粉  半匙
黑胡椒粒 1匙

作法:
1. 五花肉以熱水川燙去除水血(用熱水燙過即可,也可省略此步驟)。
2. 把塩巴均勻的抺在五花肉的表面醃一天。
3. 取出以塩醃製一天的五花肉,清洗多的餘的塩份後加入B料並加以按摩使之入味後再醃一天。
4. 將醃製完成的五花肉置入乾燥機中烘製6小時即可。
5. 蒜苗切斜片備用。
6. 臘肉切0.3薄片備用。
7. 以油熱鍋,放入臘肉片炒熟再加入蒜苗炒香即可。

以上是我自己的炒法,但是後來才發現我的作法和正統炒法有很大的出入,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楊桃文化的線上教學學到正統的作法。
不過如果以我的方法醃製的臘肉,因為並不會過度死鹹,所以可省略影片中川燙的步驟而改以蒸熟的方式,而且因為醃製的過程已加了醬油,所以也可以省去醬油提味的步驟,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