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第一個最想烘的是白蘿葡,結果卻變成了一顆鳯梨、兩顆芭樂和狗子們的地瓜條及地瓜豬肉捲。


也不知道在豬頭個什麼,明明知道這備材要愈薄愈好,卻相信了食譜的做法,來個一公分厚的切片,結果烘了8小時的鳯梨水份還是很多,下次記得一定要切薄片啊!!

按照食譜教學,我先用加了糖的熱水煮過,主要目的是為了殺菁,不過我覺得這個意義不大,但經過川燙好像可以讓顏色更鮮艷,煮過的鳯梨顏色看起來更黃,

後來因為烘很久了還乾不了,所以我竟然意想天開的想說用烤箱烤一下好了,結果反而烤出更多水份,而且還焦邊,天啊!好不容易烘好的鳯梨乾幾乎要毀了,我看我是腦殘了我。


芭樂乾也是,因為想做出和安平蜜餞一樣的口感,所以我也是切成了一公分的厚度,顏色偏黃是一樣有用熱水煮過,下次決定不煮,要用塩巴殺菁就好,而且我覺得烘之前先用梅子粉醃一小時會比沾梅粉烘來得好。

芭樂乾算是成功的,但芭樂的熟度應該太熟了,要烘的還是買9分熟的就好。
這個烘完也是不完全乾燥,不知道有烘過的人的經驗如何?正常的嗎?
因為烘前梅子粉的用量不夠多,所以不太入味,所以烘好後我把芭樂乾放入密封袋中再撒一些梅子粉進去搓揉一下,因為還有一些水份,這樣子和口感倒和在安平買的溼芭樂乾有九分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那個真的很好吃喔!不能自己做的話,下次到安平也不要忘了帶一包回家,台南人掛保證推薦啦!

結果以上兩樣讓我烘得有點挫敗的水果乾,在david擔心有水份會發霉的情況下幫我冰進了冰箱,沒想到冰過後就變得很好吃了耶!本來就不多的芭樂乾已經被我吃光了,剩一些鳯梨乾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幾乎要吃光了,真的不錯吶!讓我很有信心等待芒果季的到來啊!


嘴裏說對烘狗零食沒興趣,但第一烘還是免不了當個”孝子”。

因為沒時間去看各家的做法,所以先依我自己的想法去做,地瓜我是先蒸過再切條的,肉則是用打肉搥拍過,再稍加川燙過才使用。
肉類我剛開始烘會先用烘培紙,等水份稍乾後再直接放在烘盤上繼烘,這樣烘盤比較不會沾粘,也比較好清洗,雖然貝狗媽的團購裏包含了烘紙及加高烘盤的團購,不過我好像來不及跟上了,第二烘中烘了香菇,因為香菇很厚,覺得有加高烘盤會好用些說。
本來以為肉會不易烘熟,所以連同地瓜一起在同一時間進行烘製,不過後來覺得應該先烘地瓜,等地瓜出現Q度時再捲肉下去繼烘,這樣地瓜和肉的硬度才能搭配在最完美的境界。

也不知道市售的地瓜條是做過了什麼處理?自己不管是用烘的,還是用烤的,就是沒辦法像外面賣的那麼漂亮,如果市售的不是加了什麼怪東西,就只能說,比起我們這種家庭式的,專業乾燥機還是有差啦!
不過我覺得地瓜的樣子不像,肉乾的樣子卻非常像,我在烘到8分乾時有試吃,雖然沒加任何調味料,但很香很好吃耶!我覺得肉乾的烘製,時間以6個小時的口感最恰到好處,超過的話就太乾了,有時間的話,我要試著滷一些滷肉烘來當零食。

本來想說肉和水果一起烘,水果會吸附肉的味道,結果還好,雖然可以聞到各種味道,但成品的味道都是分離的,沒有相互混肴。
這次我因為食材較厚,所以烘了8個小時,而一直烘不乾的鳯梨乾就更久了,不過第一次嘛!下次就知道再怎麼會縮水,食材還是要切薄一些,這樣時間或許可以壓到4~5個小時就能烘製完成了。

我買的這台烘乾機只有250w,據說用電量很低,但我是個急性子的人,老是會覺得怎麼烘這麼久,然後就會有種它實在好耗電的錯覺,而且我們家老公真的很雜唸,下班看到烘乾機還在運作,就一直唸我到底還要烘多久,害我老是出現不該買這烘乾機的想法,真的快被他煩死了,下次在他出門上班就開始烘好了><
不過于美人說剛開始她老公也是小唸了一下耶!那....這應該是標準過程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