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擾?用了一陣子的飲水器在鋼珠或轉接口的地方開始會滴滴答答的滴著水?

我們家的飲水器已經用了好幾年了,最近開始出現滴水現像困擾著我,本來已經打算換掉了,david卻一直說等他有空再看看能不能修。
唉!等他有空??我已經等了一個月又一個月了,等他有空是什麼時候啊?還不如我自己研究啦!不然這一等大概是一年@@

拆解後我很快的發現應該是零件裏那個O型止水環氧化磨損了,於是決定先去專賣店買一些O型環回來替換看看,如果說我們家老公對這件事有什麼貢獻的話,那大概是過去他常指使我去幫他買工作上用的零件,我才知道哪裏有在賣這種東西。


賣O型環的店翻翻黃頁應該都找得到,O型環的大小尺寸應有盡有,除非是特殊規格,不然都可以買得到。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來省錢大作戰,讓壞掉的飲水器敗部復活吧!

首先,先旋下前面的接頭,如果是接點的地方漏水,就換掉「更換點1」的那個O型環,而如果是鋼珠的部份會漏,就拆下接頭取出鋼珠,然後看一下出水口的地方,就會發現裏面也有一個O型環(即更換點2),拿細針將它挑出,然後換上新環,這樣就可以了。


完成O型環的更換後再把所有零件組裝回去,壞掉的飲水器又像新的一樣了。
所以,家裏的飲水器壞掉後別急著丟喔!試著換換這些小零件,就又可以延長使用壽命囉!

賣O型環的老闆娘知道我是要修狗狗用飲水器時,很納悶的說:那一個不是沒多少錢嗎?
ㄟ.....ㄟ.....是沒多少錢,但是明明還能用的東西難道要丟掉嗎?這麼做真的很浪費,不符合我的性格啦!更換一組飲水器的O型環只需10元不到的價格,但買一個新的要一百多元吶!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錢,但有句名言「小氣有理,就有錢!」,我可是緊記在心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