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開始學飛後老是四處亂撞,一開始我還很傷心,覺得牠根本是隻不乖的小鳥,這手養都是養假的,後來才發現是我誤會牠了。
原來是因為牠剛在學飛,所以老是捉不準如何正確的降落目標物,飛了幾次老是無法正確降落馬麻身上牠也很沮喪,還好現在愈來愈捉得到訣竅了,不過在起飛行前總要猶豫半天,每次看到那個動作,我就知道,飛機要起飛了,哈~

為了減少牠亂飛的危險性,我幫牠用不織布草縫了一個鳥牽繩,不過我覺得玄鳯雖屬中型鸚鵡,但體型還是偏小,並不像大型鸚鵡那麼適合使用牽繩。


布丁並不排斥我幫牠戴牽繩。


但是有個討厭的東西在身上,咬是一定要的啦!

戴了牽繩後飛行時因為多了重量,所以不會飛太高,但是這些東西應該要等真正學會飛了再用,不然我覺得危險性其實是有的,因為原本就重心不穩了,用了後變得更嚴重,反而摔得更慘。


布丁現在已經會自己吃乾料了,但前幾天體重掉了20g,我擔心牠吃得不夠,還是會餵牠吃一些泡水飼料,這兩天狂掉的體重總算有補一些回來。


聽說黃化及原生種的玄鳯因基因的關係較易有禿頭的情況,布丁原本頭上也禿了一大塊,讓我還有些小擔心,但現在頭上的頭毛幾乎都長出來了,而且還有一些羽管未開,等毛全長齊了,將來就算冠羽立起來也看不到任何禿斑,真讓人開心。^^


布丁來家裏快要半個月了,我偶爾會讓牠和啾啾有一些互動。


看來兩個小朋友相處得還不錯。

以前不覺得啾啾小,現在和布丁一比,就覺得牠好小一隻喔!
雖然牠們的體型差了一大號,但如果互動狀況還可以,也不會有打架的情形,我還是希望能讓牠們同籠,因為我覺得啾啾真的很喜歡鳥伴,就算布丁對牠來說像個巨無霸,牠還是很喜歡找牠玩。


以前我總覺得家裏的狗子很幸福,但鳥的日子卻過得很可憐,有一陣子我甚至萌生了把啾啾送人的念頭,希望牠到好人家去過好生活。
但是,當初養牠的熱情難道就為了這個不負責任的結果?所有不合適的理由都是主人們的藉口,怎麼試著去改變才是正確的做法,現在我覺得當初決定養布丁是對的,因為牠讓我知道原來人和鳥兒也可以有這麼多互動,因為牠,讓啾啾的日子也開始要亮起來,希望對牠來說不會太晚。

昨天,帶白白去做健檢時看到一隻又病又醜的狗狗,牠的主人還是一樣寶貝牠,突然覺得身邊的小朋友都那麼健康漂亮,更應該要好好珍惜,好好照顧牠們才是。

「養了,就該為牠的一輩子負責」,以此警惕自己,也和所有的主人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