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才剛剛回暖,市場上竟然已經有鳯梨了,實在好愛鳯梨所以忍不住就買了兩包切好的,結果回家卻被老公嫌酸....
嘿!嘿!好像真的有點酸^^"......吃了一包另一包就拿來做果醬吧!

最近的早餐主食幾乎都是白土司,一條白土司才25元,可以變化出很多花樣又可以吃上好幾天,可說是最經濟實惠的早餐了,再加上自製的果醬,真的是省到最高點!^^

[鳯梨果醬]
材料

鳯梨 500g
砂糖 200g
檸檬    半顆

作法
1. 鳯梨去硬梗後將果肉切碎,加入砂糖靜置半小時待糖溶化於果肉內。
2. 檸檬榨汁備用。
2. 以小火熬煮約20分鐘,加入檸檬汁後再加入少許洋菜粉,攪拌均勻後即可熄火。
3. 待稍微降溫後即可裝瓶,置入冰箱中保存。


我覺得要把果肉切碎實在非常費功,於懶人的做法是用果汁機以低速不加水的方式輕打成泥,喜歡有果粒的就打至保留一些果粒,我覺得這次做的果粒太多了,下次要把大部份都打成泥,保留部份撕成細絲就好。


鳯梨本身並不像草莓會釋放果膠,所以煮到水份都收乾了也不會呈現膠狀,如果喜歡有果凍感的人就可以在熄火前加入少許(約一小匙咖啡匙的量)洋菜粉。
自己做的鳯梨果醬沒有市售的有著濃濃的香料,但吃得到健康的感覺絕對是市售果醬沒得比的。
我覺得製作鳯梨果醬比草莓果醬來得容易,因為做草莓果醬的過程真的要一直不斷的攪拌,只要稍微停下來就會有焦鍋的風險,但鳯梨沒有果膠,所以比較不容易焦鍋,家裏如果有吃不完的鳯梨,不妨也試試看唷!

最近的時間超級不夠用,要做的事、想做的事一堆,但是我最想做的卻是好好的睡上一覺......真的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被壓縮了吶!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