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會痛很多天的傷口,昨天已經不太痛了,除了手高舉時會牽動背部肌肉所以不太方便外,倒沒什麼感覺,今天更是完全不痛了。
竟然如此當然要加緊為布丁的新居趕工,因為開始學飛的牠常常會展翅,小籠子已經不適合牠了。


口丁口冬!口丁口冬!
:請問布丁在家嗎?


:吵屬了....是誰啊?我在睡搞搞吶!

好可愛喔!
因為想睡午覺,所以一直打哈欠耶!牠打哈欠的樣子真的爆可愛的,不過照片看來卻像在生氣吶!



:請問我們可以參觀一下你的房間嗎?


:吼!妳是找不到時間了呦?隨便妳啦!自己慢慢參觀,我不招呼了。


布丁真的很愛牠的吊床,你們知道我把啾啾放進去和牠玩時,牠的反應是什麼嗎?
不是趕快認識新朋友,也不是害怕和攻擊,而是趕緊跑去佔著牠的吊床,跟小朋友一樣,像在宣示這房間裏所有的東西你都能玩,但這床不能借你睡!
哈哈,小傻瓜,啾啾一點也不愛睡床,所以不會跟你搶啦! 

好囉!那麼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布丁的小套房裏有什麼唄!


裏頭的東西全是馬麻自製的,部份的材料是家裏現有的。

我在牠的小套房裏放了一個秋千,還有吊床和陪睡小玩具(布丁也很愛玩鈴鐺球唷!),有一根長站木(水管包麻布)和短站木(畫板插梢纏麻繩),小站木前也有鈕釦玩具(彩色大鈕釦)可以玩,還有讓牠方便攀爬的網子(舖底用剩的,因為牠還小,籠子的間隙太大,牠的腳常會掉下去,所以我又加了小孔的網子舖底,好方便牠行走,剩下的就卡在籠子邊,讓牠攀爬)。
不過秋千和短站木都要等大一點才能玩,因為牠現在還是個小不隆咚鬼,所以長站木和吊床還有陪睡玩具都設在牠抬腳就上得了的地方,其他的東西等長大再玩囉!

鳥籠我買的是1呎半的規格,猶豫了很久,因為覺得實在太大了好像找不到地方放,但是所有鳥店的人都告訴我,玄鳯至少需要1呎半的鳥籠才夠。
還好放在角落裏,看習慣了也就不覺得怪了,而且加上浪漫窗紗,其實還滿好看的,覺得很大的籠子也在佈置玩後變得空間剛剛好,原本還想放進更多玩具,但現在看來好像塞不下了。


來介紹一下秋千的製作吧!
除了珠珠和彩色小鈕釦外,我另外用了家裏現有的材料:鋁線、木棍和麻布。
因為現有的木棍的直徑是1.5公分,這對腳部抓力還不是很強的小布丁來說不太適合,於是我加了麻布增加止滑的功能,牠使用起來果然適合多了,於是長站木我也用了相同的方法,拿家裏現在的細水管再包上麻布,不僅美感和實用性都兼具,清洗的話也不是問題,刷子刷一刷就行了。

秋千上的彩色小鈕釦是為了讓牠一邊盪秋千還能一邊玩的小玩具,還加了鈴鐺,娛樂性十足,說不定等牠長大後會沈迷上盪秋千喔!嘻!!


再來,要特別介紹一下這個短站(啃)木。
這個是畫板專用的插梢,在美工材料行就買得到了,一枝才6元,看上它的原因是,這個插梢有卡準,可以卡在籠子上剛剛好,真的是大好用!
不過我嫌原本的插梢太細,所以又纒了兩層麻繩,厚度就剛剛好了,我覺得這個拿來做啃玩的玩具也很適合,改天再去多買幾個^^


家裏的鳥兒們一到換羽季節就羽絨滿天飛,所以我都會在鳥籠外包細紗網,之前啾啾的鳥籠下還放了個置物箱可以架高,但布丁的鳥籠有1.5呎大,除了放地上實在想不出什麼適合的地方了,但是放地上要面對的就是狗子們的騷擾,所以我另外幫布丁加了美美的窗紗當蓋布,不僅透氣又有遮檔效果。

不過讓我很傷腦筋的是,布丁已經開始在學飛了,每次都會用飛的到我身上,結果昨天摔得很慘,好不容易長出來的羽毛,一下子掉了4小根,胸前小禿了一塊,我只好自我安慰的說,那拿去頭上補禿頭好了XD
結果可能是昨天那一摔自己也嚇到,現在倒不太敢嚐試飛行。

因為正好是弄到嗦嚷的地方,所以我就很擔心牠受傷,還好沒怎樣,只是最近的學飛真的讓牠撞得鼻青臉朣的,前多天鼻孔上還有點小瘀血,唉~為了保護牠,該為牠剪羽嗎?


感覺我好像有了新寵物就冷落了二狗?其實沒有,只是新小朋友比較新奇,能介紹的東西比較多,事實上我陪二狗的時間也不少,一整個超級忙碌。
所以說,小孩真的不能養太多嘛!但是....愛到了卡慘死,自找的,忙得很甘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