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該把我們家新成員介紹給大家了....






可愛的黃化玄鳯幼幼(玄鳯的花色也分很多種喔!),性別不明(初步判定是女生),約兩個月大,我給牠取名叫「布丁」,因為有著像雞蛋布丁一樣的顏色^^

事實上牠並不是我們家的第一隻玄鳯幼幼,在牠之前有個超黏人的小可愛(古桐珍珠色),結婚紀念日那天老公送我的小禮物,原本打算穩定了再介紹給大家,但卻因為一場意外,讓牠受到了白白的攻擊。
就算牠已經去當小天使了,我還是很想把牠介紹給大家,但我不想再讓david回想那畫面,所以過程我不想再提了,只能說所謂的意外就是,以為做好了所有的安全措施,悲劇卻在意料之外發生,一切都讓人如此措手不及.....

我們的心痛旁人應該無法理解,而我更是深刻的體會到,就算再痛心,做母親的就是沒辦法狠下心來憎恨自己的孩子的心情....總之,那樣的心情我並不想多做分享。
失去那黏人的小可愛,我覺得我終究是要找個出口調適心情,好讓自己能早日釋懷並且更快的原諒白白,於是我又帶回了另一個新成員。
並不是一時衝動,而是深思熟慮且檢討了過失後才做的決定。

感覺玄鳯的幼鳥不像虎皮鸚鵡的幼鳥那麼好照顧,就算在店裏看起來很健康,但一換了環境,一個不小心就要掛病號,所以第二次我選了較成熟但一樣親人的幼鳥,心想竟然是為了修補心的傷口,就沒必要再讓心有機會再傷一次。 
布丁是在網友cde介紹的鳥店購買的,或許不是來自於繁殖場的小幼幼,看起來就是頭好壯壯的超級健康寶寶,和第一隻小幼幼真的差好多,而鳥店的環境真的也很重要。


才兩個月大就足足有95克重喔!吃過飯更是有100克的驚人重量,顯見在鳥店時被照顧得很好,希望別被我養瘦了才好。
因為有了第一次那麼慘痛的經驗,這次我更小心了,而這次也想早點把牠介紹給大家,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好牠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小傢伙翅膀內側的毛還沒長齊,但已經迫不及待想學飛了。

剛帶牠回家時還有點怕生,也不肯上手,害得我非常沮喪。
還好玄鳯真的是很黏人的鳥種,才不一會兒功夫牠已經黏我黏得超緊,而且因為已經在學飛了,所以叫牠時,牠偶爾會試著用飛的,但因為還不能那麼明確的掌握目標物,所以總是一起動就停不下來的一路飛到底,然後又哇哇叫的小跑步回到我身邊,一但回到我身邊就不會再亂飛囉!真的超可愛的。
原來聰明又親人的鳥兒是可以為生活增添許多樂趣的,這真要謝謝親愛的老公從不限制我養寵物,才能完全滿足我那長不大的心,不過家裏有個長不大的老婆,生活其實也是很有樂趣的嘛!嘻嘻!^^

布丁的鳥性很不錯,完全不會排斥我摸牠的身體,真的很乖,而且叫牠的名字時牠會回答我唷!希望牠有機會學會叫自己的名字。


不過從尾巴羽毛的橫紋看來,牠有可能是女生耶!聽說女生比較不愛叫(這正是我想要的,而布丁也確實如此),所以也比較不愛學說話(實在好矛盾喔!希望牠會說話,又不要牠太愛叫....)。
還有,聽說鳥的如廁習慣也可以訓練,目前掌握到布丁在上我的手之前會先便便,希望我能順利訓練好牠定點上廁所的習慣。

當初想再添鳥口主要是為了給啾啾添鳥伴,昨天給牠們兩個小朋友互相認識了一下,互動狀況還不錯,不過布丁才剛換環境,所以還不急著讓牠們一起玩,等更穩定一點再來做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