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二狗的第一次出遊,是陪爸媽去慶祝結婚8週年。
想往山裏跑又不想跑太遠,想了想就屬南橫最適合,不過要露營耶!這麼冷的天氣,會不會一家全被凍成冰棒?


還好,還好,我們出發這一天已經有春天的氣息,氣溫已稍微回暖了,南橫白天的溫度是14度。
在南橫公路上,我們不斷的看到老鷹在天空盤旋耶!


南橫公路上的櫻花,即使零零星星的開著,但在藍天下還是被襯得美麗。


登不了玉山頂,在玉山國家公園內拍張照也不錯啦!


后!二姐弟的pose會不會太酷了點?!


來張阿白白的獨照,也是超帥的吶!


我們早上六點半左右出發,一路上看到好風景就停下來休息一下順便拍拍照,終於在中午左右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向陽森林遊樂區。
看到右手邊的那頂帳蓬了嗎?那是我們今晚夜宿的地方喔!


我們在迷霧中的行動渡假屋,超有氣氛的。


為了給第一次的露營留下好印象,我們的裝備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喔!
5公分厚的睡墊含枕頭,外加可耐零下5度低溫的羽毛睡袋,還有保暖的厚毛襪,這是擁有一夜好眠的基本配備。
不過二狗帶去的狗帳蓬這回根本用不到,因為晚上實在太冷了,所以最後全和我們擠在一起充當起我們的小暖爐,我想這才是讓我們在5度低溫中一點也不覺得冷的真正原因吧!


這次的露營可是有五星級的水準喔!不僅有獨立的紮營處,還有警察當保鏢,重點是視野超好,而清幽的向陽森林遊樂區就是我們的後花園。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警察局養了很多狗狗,其中兩隻正值好奇年紀的小幼幼老是要來找二狗玩,場面....是一定要很混亂的啦!@@

向陽森林遊樂區內是不可露營的,但一旁的向陽派出所則設有草地供民眾紮營,而向陽的管理人員告訴我們只要有空地其實都可以紮營,所以我們就選了這個棧板休息亭充當我們的營地,大小剛好塞得下我們的六人星帳。
離營地約80公尺處有個公廁,水源非常方便,而如果非得要洗澡才睡得著覺的話,向陽的遊客中心也有供山友使用的盥洗間,只要告知管理人員即可使用。


搭好帳蓬一切準備就緒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這時山區已經起了濃霧了。
雖然能見度不佳,但森林遊樂區的開放時間是到下午5點,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進去散散步。


迷霧中的森林別有一番風味呢!

因為沒有其他遊客,我們看亮亮又因為濃霧不太敢走,於是大膽的放開牠的牽繩,誰知道一切都是這小賊為了自由營造出來的假象,牽繩一放開牠馬上消失在濃霧中完全不見狗影了。

當時的能見度極差,叫了好久也不見狗影,可真是把我嚇死了!david還一直跟我保證亮亮會回來的,要我相信他,后!當媽的真的沒辦法像把拔這麼放心吶!

還好這個小鬼,玩夠了終於肯回來了,也不知道牠自己跑到哪去探險了?只見牠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樣子實在讓人看了好想扁。
眼看天色愈來愈黑,我們決定先下山,等明天早上再繼續。


入夜後濃霧還是沒有散掉,和老公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閒聊,本來以為沒有機會看到星星了,沒想到8點左右,濃霧突然散去,出現了短暫的晴空,滿天的星斗真的好美,我們於是開著車到光害少一點的地方看星星去。
不過山區裏瞬息萬變的天氣變化,才不會兒的時間,這美麗的夜幕又被濃霧給籠罩了。

可惜我們這次把帳蓬搭在大樹下,特地買來看星星用的星帳這次沒派上用場,不然若能在溫暖的帳蓬裏看星星肯定更加幸福。

今晚,我們就在露水滴落帳蓬的節奏中入睡了。
深夜,帳蓬外來了個不明的訪客,就在我的頭頂上和我們渡過了一夜直到清晨才離開,至於這訪客到底是什麼?我可是連一點外出探視的勇氣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