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食譜不好好記錄下來還真不行,一陣子沒炒了,突然懷念起這味道時竟然也忘了怎麼做了,翻找過去的食譜記錄時才發現,我竟然連提都沒提過這道菜XD

一直很愛XO醬炒麵,去年家裏就用掉了三瓶XO醬,實在很傷本。
有一陣子我甚至想自己來炒XO醬呢!但XO醬所需的昂貴食材好像也不太適合廚藝很肉腳的我拿來做實驗。


市售的XO醬選擇性不多,網路上倒是有不少手工自製的XO醬可選擇。
去年在拍賣裏找到了這家位在台南的店家,吃了一次就愛上了他們的XO醬,一瓶要價260大洋,分不辣及辣味兩種。
他們的XO醬不會很辣,而裏頭使用的干貝雖非頂極,但干貝的份量十足,味道也不死鹹,非常適合拿來炒麵(試驗的結果,炒麵比炒飯來得好吃,所以我只拿來炒麵用)。

大概有半年的時間沒做道料理了,真的有點忘了程序,還好憑著印象再做出來的味道沒有走味,趕緊認真的記下食譜先。

[XO醬炒麵作法]
材料:

2人份麵條(適量)
高麗菜四分之一顆
胡蘿葡少許
香菇適量
肉絲少許

醬料:
XO醬依個人口味添加(兩人份的麵條約1大匙的XO醬)
蠔油一大匙(主要用來輔助提味用,這樣XO醬的用量可以省一點)

作法:
1.  先將香菇爆香,再放肉絲炒半熟,接著放入蔬菜,加少許水炒熟。
2.  利用炒配料的時間將麵條煮熟備用
3.  將麵條加入,淋上蠔油並加入少許的水增加麵條滑度,接著加入XO醬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XO醬購買地點:
皇平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西段25號(成大光復校區對面)
電話:06-2352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