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幫亮亮洗澡,洗牠的前腳時牠就會一直黏泡泡,這個問題一直苦腦著我,過去我會邊洗邊對著牠的臉吹氣,或是不斷的和牠玩親親來轉移牠的注意力,但是這麼做頂多也只能減少牠舔的次數而已。
後來我還一度想去買一個幫小朋友洗頭專用的帽子來用,還好david提醒我伊莉莎白頸圈這種東西,當場省下一筆小錢。^^
試用的效果還不錯,準備洗牠的前腳時才把喇叭套上,洗完前腳就拆下,不但不會影響幫牠洗澡的動作,牠也完全舔不到腳,這麼好的辦法,我到底在豬頭什麼?現在才想到。

每隻狗的習慣真的都不一樣,像白白洗澡時就不會這樣舔,但是如果不把牠限制在某個地方,牠就會一直走來走去,而亮亮則是會站在原地讓我洗,但就是會一直想舔泡泡。

本來想趁著改造浴室時順便把浴室改造成人狗可共用,功能性強一點的空間,無奈我家浴室實在太小,動不了什麼手腳。
後來我在大賣場買了一把這種適合在浴室使用,鋁合金的塑膠椅給二狗專用(可收合,收納方便),再買一把仿IKEA的兒童圓板凳給我坐著洗狗專用,組合起來高度竟然也非常合適,以前我只要洗了一隻狗,腰就僵到伸不直,現在可以打直腰桿坐著洗,一口氣洗兩隻狗也沒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