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5歲生日那天,我們去家伕中心時順便領回了這兩個存錢筒,兩個姐弟一犬一個,家裏有零錢就會幫牠們投進存錢筒裏,希望幸福的牠們能把自己的好福氣分享給更多小朋友。

對於小朋友的幫助,我其實很矛盾,因為我覺得小朋友的不幸都是來自於不負責任的父母。
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就不要養小孩,生了小孩就要有責任給他最基本的教育及生活品質,這是我的想法。
所以感覺幫助這些小朋友似乎也等於讓他們的父母更沒責任感,但每每想起david的童年,我又不得不感念當時有親友願意看在孩子的份上,一次又一次的伸出援手,否則今天我大概也沒有這樣的好老公了。
沒錯!孩子是無辜的,如果付出一份微薄的心力能有機會成就一個孩子好的未來,其實就值得了。

最近天氣很冷,二狗總是在被窩裏賴床到好晚才肯起床,覺得牠們真的好幸福,多少孩子必需在這寒冷的天裏挨餓受凍,而牠們卻可以在主人的守護下無憂無慮的當條好命狗,相信一定上輩子積了很多福報,希望牠們下輩子還能一樣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