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碧府回到曼谷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我們匆匆的招了計程車,和不諳英文的司機雞同鴨講了好一會兒,甚至連地圖都搬出來了,他還是不知道我們的飯店在哪,連請他到就近的BTS,他也是一頭霧水,這時跳表已經白白跳了兩元了,我開始覺得我們上了賊車。
還好最終我們還是順利的回飯店附近的Pat Pong夜市,但是對於付錢時他多收了十銖這件事實在令我感到不快,雖然在曼谷,計程車不找零是很常見的事。


聽說去年曼谷因為炸彈攻擊停辦了一次跨年活動,很幸運的今年如期舉行,而我們正巧在曼谷。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恐佈攻擊的陰影,不論出入捷運站及地鐵,或是百貨公司,安檢都十分嚴格,包包一律都要打開檢查。

回飯店簡單的梳洗後已經8:30了,若只是想參加跨年活動不需要這麼早出門,其實可以再休息一下,但實在很不甘心所有的血拚行程都被取消,所以我們根本顧不得身體已經有多疲累,決定趕在百貨公司關門前,做最後的Shopping。


可惜被我列為血拚重點的Siam Paragon只營業到九點,而且因為跨年夜人潮真的很多,若大的Siam Paragon實在讓人不知如何逛起,早知道如此,應該在前幾天行程很鬆散時就先來逛的,哎!誰知道會在最後一天擺出個大烏龍呢?


放棄了Siam Paragon,我們很快的轉戰附近的Central World,也就是跨年晚會的所在地,來這裏主要是要逛曼谷包專賣店--Nayara。
其實我對於曼谷包沒太大興趣,前陣子很流行時,我還覺得這包包這麼俗氣怎麼大家都這麼愛?但是都來到曼谷了,不帶只曼谷包回來,怎麼稱得上來過曼谷呢?所以當然要買囉!
據說Central World裏的曼谷包款式最齊全,這個我沒比較所以不知道,但因為這裏是觀光客朝聖之地,所以好看的款式早就被一掃而光,而我想要的金色大包包早就沒貨了,所以最後只買了一個簡單的零錢包當做紀念。

一直聽說曼谷包很便宜,但這次去看好像都漲價了,一個最大的包包要四百多泰銖(聽說以前只要兩、三百),就單價來看是不貴,但若以它的材質來看,這樣的售價我倒覺得貴了點,雖然這樣的價格已經比在台灣買便宜許多。


買完了曼谷包,時間還很早,於是我決定到和Central World相通的ZEN。
ZEN的3F內衣區(更衣間非常的豪華舒適)應該是女仕們來到曼谷的必到之地吧!一件才4百多銖(在台灣少說也要一、兩千)的華歌爾內衣是血拚重點,可惜我個人並不喜歡華歌爾的內衣,而且逛了一圈發現款式都不及台灣流行,所以最後我買了生平的第一套ELLE內衣,很漂亮(照片就不方便公開囉!),質感也很優,一套卻只要七百多泰銖,應該也算便宜吧!
華歌爾及黛安芬的內衣在泰國之所以售價便宜的原因是因為這兩大廠在泰國有設廠,至於其他廠牌的內衣售價就很一般,售價和台灣不相上下。


結束了短暫的血拚行程,走出百貨公司,來參加跨年活動的人潮愈來愈多了,而且不分男男女女,大家都戴上了小惡魔髮箍,所以我也入鏡隨俗的買了一個(20銖),然後和老公找了個好位置,準備迎接2008年的到來。


在倒數跨年的那一刻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覺得全世界都在沸騰。
其實曼谷的跨年模式和台北有點像,遠方有棟大樓的樓頂有著帶領大家倒數的LED燈,這個和101有點像,進入2008的那一刻一樣是有煙火把氣氛帶入最高潮,雖然不及101的煙火這麼來得讓人震撼與感動,但或許是因為有著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一同倒數跨年的原故,反而多了一種世界和平的感動,讓人明年還是非常想到曼谷跨年呢!

結束了曼谷五天四夜的行程,一顆心竟然有著極度的不捨,回國後還常常想著,今天好想來盤烤雞腿+青木瓜,或是今天好想到哪個市集逛逛.....
如此迷戀曼谷的一切實在是我始料未及的,記得當david提出要去曼谷時我還極力的排斥過呢!沒想到卻如此深深愛上,而曼谷之所以迷人,就是因為她可以很平凡,也可以很時尚,是個讓人很難不愛上她的城市。
我覺得元旦的這個期間真的很適合到曼谷旅行,因為和台北一樣,曼谷有著很多的外移人口,所以像元旦這樣的連續假期,曼谷就呈現一種空城的狀態,這時的觀光客看來要比當地人來得多,少了擁擠的交通和忙亂的人潮,反而更能讓能看清她美麗的一面呢!而且泰國不過陽曆年,所以不用擔心商店休息不營業,一樣可以玩得非常盡興。

如何?想必大家都心動了,恨不得馬上來趟曼谷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