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說嘛!我們這趟曼谷行真的是充滿著意外吧!就連看似平順的當地行程也不忘來個小插曲。

當司機又一路狂飊的往曼谷反方向前進時,以當時的時間來看,我只能不斷安慰自己,只不過是水上市場外的一個額外小行程而已,結束這個行程就會回曼谷了。
但是當車程超過一個小時,而且來到郊區的一家餐廳,司機開心的說:「吃飯囉!」時,我的眼前簡直是一片黑.....

我不安的問司機:「我們幾點可以回到拷桑路?」,司機回答我:「大概晚上七點」時,我是連飯都吃不下了,雖然午餐的菜色也不怎麼樣,但這個打擊讓這頓飯吃來更加無味,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了。
這代表,我們下午半天的血拚行程泡湯了,這代表,原訂要來個腳底按摩的行程泡湯了,這代表,原本打算用來吃吃喝喝的時間,現在全給了Tiger.....是的,一路上我就一直聽司機在說Tiger,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看個老虎要跑這麼遠!!

不過,一邊咀嚼著無味的午餐,我也很快的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反正也不可能回頭了,就開心的玩吧!不然這半天真的就全浪費掉了。


吃完午餐後,司機先生在路上輕鬆的哼著桂河大橋進行曲,我們果然就來到了桂河大橋。

我們只花了半天行程的費用卻享受了一天的行程,而且完全不在行程之內,意外的就來到了泰國著名景點--桂河大橋。
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幸運之神實在太眷顧我們了,但也不覺的為那一對和我們搞混的情侶感到歉疚。


桂河大橋,位於曼谷西北方約130公里的北碧府(Kanchanaburi),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軍佔領時為了運輸物資強迫戰俘所建造的,連結於緬甸及泰國之間。


因建造期間犧牲了不少寶貴性命,於是又有「死亡鐵路」之稱,而行走於鐵道上的列車則被稱為「死亡列車」。

桂河大橋不遠處有個戰爭博物館,門票40銖,不過我們沒進去,倒是很想體驗一下這死亡列車。
但是司機給我的自由時間有限,不知道列車行駛的時間是多久,所以我們並沒有親目體驗列車行走於死亡鐵路上的感覺,而且非常懊惱沒帶腳架出門,於是看到這美景,想來張合照都困難。
原想請一旁看似熱情的歐美觀光客幫忙,誰知道話才剛講一半就被狠狠的拒絕了,所幸後來得到一對東方情侶的協助,認真的幫我們拍了很不錯的照片,還是東方人有人情味些。


離開了桂河大橋,我們接著來到了老虎廟,門票300銖(名義為記名捐獻的善款),真的很貴貴貴貴貴!!!!但都來了,不進去的話豈不是白來了。
這裏名為老虎廟,其實根本就是個小型的野生動物園,除了主角老虎外,還有不少水牛、山豬、羊、孔雀、馬.....等等的動物。


園區內可愛的小馬....我一經過牠就一直朝我靠近,其實我很害怕吶!不過牠親了我唷!^////^


然而這才是重頭戲,有相機的人可以把相機交給園區人員,然後在園區人員一對一的帶領方式下進去和老虎免費拍照,這是那300銖門票的附帶權益,就算害怕也要硬著頭皮進去,怎麼能放棄?
免費的只能像照片裏這樣模模老虎,但如果花1000銖,就可以讓一雙疑似被打了麻藥,一動也不動的老虎躺在你身上拍照,老實說,我對於這個老虎廟的印象極差,雖然他們所有的募款行為都是非強迫性的,但卻無形中給了人一種搶錢的感覺。
至於和老虎這麼靠近的感覺如何?我真的答不出來,因為當時我根本害怕得腦中一片空白,這從我那極度僵硬的表情應該不難看得出來。
其實這些老虎都被餵得很飽,所以早就一點食慾也沒有了,但動物的野性還是不容輕忽,總是小心為妙。


可愛的幼虎就像小孩子一樣頑皮。
在園區內隨處可見捐獻箱,所以工作人員個個都很賣力的和老虎互動,以募得更多善款。


下午的放飯時間一到,在工作人員的號召之下,園內所有的動物立刻從四面八方而來,場面真的非常壯觀,而我們就在這夕陽餘輝中結束了這一天充滿驚奇的旅程,總算要回曼谷了。
雖然這趟意外的行程打亂了我們的計劃,也讓行李箱裏少了許多戰利品,但卻讓相簿裏多了許多旅行記憶,是失還是得,全看個人對於旅行所期望的價值囉!


回程路上司機停下來加了油,很有趣的是,為什麼泰國的車子是從底部加油??車身側邊那個難道不是加油孔嗎?


因為回到曼谷已經很晚了,所以司機還貼心的停下來讓我們買東西墊肚子,這炸甜不辣還真是好吃,我覺得我真的深深的愛上了泰國當地小吃,回國後有好幾天都非常懷念在泰國的日子呢!這次的曼谷之旅真的完全顛覆了我對泰國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