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的第四天早晨,這一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我們要離開曼谷市區,前往位於曼谷以南的Damneng Saduak水上市場。

之所以想到水上市場是因為在這裏才能看到真正屬於泰國的文化色彩,雖然因應觀光所設置的水上市場早就失去了它原有的風貌,但還是令人覺得有趣新鮮。

早上6:30,匆匆的吃完了飯店早餐,旅行社的司機已經在飯店門外等我們了。
司機沿路又到別處接了另外的兩組人,然後先到拷桑路的旅行社集合再出發。


今天參加行程的人很多,旅行社看著我們交給司機的收據,竟然把我們和另一對一樣是台灣來的情侶搞混了,在一陣混亂之中,我們被貼上了這兩枚貼紙,沒想到竟是個錯誤的開始。
看到另一對情侶只分到一枚貼紙時雖然覺得有異,但因為早起而顯得混沌的腦袋卻沒讓我做進一步確認,一樣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上車後看到副駕上的這個貼紙,一開始覺得很有趣,後來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原來是要告訴乘客,駕駛開車很愛打瞌睡,請大家自求多福!!!
載我們的這位司機大哥真的很誇張,一路哈欠連連不說,竟然還把頭靠在駕駛盤上偷瞇了一下(這時他的時速最少也有100),要不是平時有燒香有保佑,我們大概真的要變成貼紙上的結局囉!@@


在一陣急速狂飊後,我們慢慢的離開曼谷市區了。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搭船的地方。
這是和旅行社配合的船家,離水上市場還有一小段路,船家會帶我們坐著人力小船到水上市場。


這就是我們坐的小船,上下船時都得很小心,不然可是會翻船的。


這是其他旅行團坐的豪華電動船。
不過這種電動船只能到水上市場外,想坐船逛水上市場得另外租小船。


正在自家門前閒聊的人家。


正在河邊舀水洗碗的媽媽。
這河水看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髒吶!但在這裏的水上人家,不論洗衣、洗碗、澆花都是直接舀取這水使用,對他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事。


從外圍慢慢進入水上市場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水上人家生活的型態,這是體驗鬧哄哄的水上市場之餘的另一番趣味。
看著照片,我似乎又聽見船漿在寧靜的水道間輕輕划過水面的聲音.......


當小船進入水上市場的中樞後就呈現一整個塞的狀態。
所以我覺得在市場沿岸用走的還比較有樂趣些,若不是我們的行程包含了人力船的部份,我並不打算坐小船遊水上市場。


當然坐小船也不是完全沒好處,像這樣體驗一下水上交易其實也不錯。


這做法和章魚燒很像的東西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好想來一盤,但當決定想吃時,我們已經離他很遠了.....
另一艘船裏那紅通通的蓮霧也很吸引我,看當地人買了一大袋才20銖,但我問時卻說要賣40銖,真是搶劫!!

在水上市場,這些商家搶錢的功夫真是一絕,只要見到觀光小船一靠近,就會馬上把船拉過去使命推銷,不過在這裏,吃的東西還好,但商品價格就都比外頭貴上許多,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坐著人力小船遊完河後,旅行社還讓我們有20分鐘的時間下船走走看看,我趁這時候補拍了不少照片,也順利的買到了我想吃的大白柚,一大盤才20銖,又甜又好吃。


栩栩如生的公雞公仔。
回到船家等車子來接時,我和david當然也不忘利用時間多走多看。
在離船家不遠處有另一個小型市場,一樣是有人划著小船在河上販售食物及商品,但在這裏比水上市場那邊更能感受當地生活,我在這裏以一斤20銖的價格買到我想吃的蓮霧,可惜不如預期的好吃。


羅望子蜜餞。
一開始小販拿了一個給我試吃時還覺得味道怪怪的,但那甜中帶辣的特殊滋味讓我忍不住回頭向她買了一包,後來回台灣發現附近的超商也有賣,感覺好親切喔!


這就是羅望子的果實,是泰國當地的水果,台灣部份地區也有羅望子的行道路,若沒記錯,在台南成大後火車站附近的道路就是種植羅望子。


這一路上,我大概知道我們一票人的行程略有不同,所以上車前我總是會先確認接下來要去哪裏?
但離開水上市場後,原本一行人要前往蛇園參觀,後來大概是因為觀光客太多,所以臨時決定取消這個行程,接著在司機草率的清點後,大家在此劃分兩路,而直到我看到路邊的這個指標,才驚覺代誌大條了!!

我們正往曼谷的反方向前進,而這Kanchanaburi又是什麼地方??


[水上市場交通]
前往水上市場,交通的選擇性很多,除了參加當地的旅行團行程,也可以包車或坐公車。
坐公車必需從曼谷市區坐計程車前往南邊公車站坐公車,到了水上市場則需要再步行一段路(約15分鐘),在便利性上當然是參加當地的團比較方便,費用也比包車便宜,但坐公車的話,不但時間較不受限,費用又更便宜一些,這就端看個人的取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