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嫁給david之後,我就知道善化有個牛墟,於是常常吵著david一定要帶我去大開眼界,沒想到這一吵竟然就吵了8年,直到昨天才讓我一睹善化牛墟的風貌。


早期的牛墟以販售牛隻為主,現在的牛墟什麼都賣,賣狗、賣雞也賣豬,就是不賣牛。


這麝香豬的模樣,怎麼這麼像邱阿亮?連睡相都一模一樣,超可愛!!

除了家畜,農家社會裏需要的物品當然也不少,只是覺得納悶,不靠漁業過活的善化,這漁網是要賣誰呢?
而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那販售著古董生活器具的小販,我一眼就看上了一只二手銅製吊燈,延續曼谷帶回的殺價習慣殺了價,沒想到竟然輕而易舉的以非常實惠的價格購得,早知道老闆那麼好講話,應該多殺一點的,呵呵......XD


為二手的吊燈延續了它的生命,也為我們家增添了一份新的氛圍。

對於家,我並不喜歡有太多的裝橫,總是喜歡這樣東拼西揍的製造「家」給人的溫暖,所以我們家像個超級聯合國,沒一定的風格,卻充滿兩人的回憶。
一直很想換掉家裏餐廳原有的單調日光燈,雖然我們根本從未在餐廳裏用過餐,餐桌也一直是我們的雜物桌,david的手機和皮夾,信箱裏的信件和傳單,便利商店的發票和零錢,總是這樣一進門(我們家的隔局是,從車庫一上樓就是餐廳)就隨手往餐桌一仍,但我就是想在餐廳弄盞漂亮又浪漫的燈。


雜亂的餐廳,一裝上這只燈,感覺完全不一樣了。
這復古銅燈,有著鏤空的樹影,看來甚是美麗,而有別於以往晝白的燈光,還真讓我想和老公在這昏黃的燈光下來頓浪漫的晚餐呢!

不過還不太習慣這昏昏黃黃的燈光,但也只有這黃光才能襯出它真正的美感,還好一旁廚房的燈還可充份的發輝照明的功能,讓我慢慢習慣這浪漫的昏黃。

除了美麗的復古銅燈,我還買了一些菜苗,最近種菜真是種上了癮呢!david說要幫我買塊地.....呵呵,白日夢!偶爾做一下,感受一下期待圓夢的幸福,人生就會變得很充實。^^
今天買了十株芹菜苗和四株萵苣苗,只要26元。

至於牛墟的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大家知道的,這鄉下是沒有所謂的道路名的,所以很多地方只有當地人到得了。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理出了大概,對於這類市集也和我一樣深感興趣的人,不清楚的話再提問囉!

[善化牛墟資訊]
交通:
台19線往麻善大橋方向前進,到了善化十仍里看到7-11(牛壚門市),轉入一旁的小路即可看到牛墟所在。

營業日:
每逢國曆2.5.8.12.15.18.22.25.28開市,只有上午半天喔!要挖寶可得趁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