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看遊記都看膩了吧!那麼就來點不同的吧!^^

前陣子高麗菜貴到嚇死人,這陣子卻又因為盛產便宜到不可思議。
一顆5元到20元的都有人賣,當然品質也有點小差異,於是我選了中價位,品質還算不錯的,一顆也才十元,真的好便宜。

本來只買了一顆,沒想到回家後告訴老公,他竟然說出了我的心裏話:「那多買幾顆回家做泡菜吧!」
原本還擔心買太多消不掉,因為有老公的加持,隔天又去抱了兩顆回家,不過,這下我可就頭痛了,因為突然覺得買太多了,三顆高麗菜.......OH~MY GOD!

原本打算拿一顆來包水餃,卻只用了四分之一顆的量。
這次的水餃,我添加了較多的調味料,所以不沾醬也比上次包的有味道,不過有點後悔加了薑,雖然只有一點點點點....,但是真的不習慣水餃裏有薑味。

昨天david煮飯時又幫我用掉了四分之一顆,所以我就利用剩的半顆試做了泡菜。
不同於以往直接用糖和醋下去拌的做法,這次的做法是鄰居教的,做出來的泡菜就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超好吃!
我真的很愛台式泡菜,去麵館吃麵時總忍不住要來上一盤,去吃臭豆腐時也總忍不住要說:「老闆,泡菜請多加一點....」,現在學會自己做,愛怎麼吃就怎麼吃,真是開心!

高麗菜的季節,就在家來份令人覺得幸福的手工高麗菜水餃+泡菜,盡情的享受它清甜的好滋味吧!

[自己做台式泡菜]
材料:
高麗菜一斤。(去除所有硬梗部份,只留葉片,重量為處理後重量)
水 250ml
糖 125ml
醋 125ml

做法:
1. 高麗菜處理後用少許塩讓其軟化出水,瀝乾水份後備用。
2. 水+糖+醋煮開後放涼備用。
3. 將煮好的糖醋水淋入瀝乾水份的高麗菜放入冷藏,待其入味即可食用。

做法超簡單吧!和我一樣喜愛台式泡菜的人,有空不妨也在家試試,味道真的是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