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曼谷的第二天清晨,我們很早就起床了,說好了早早就要出發到恰圖恰週末市集(Chautuchak Weekend Market,簡稱JJ Market)裏去挖寶,卻一直摸到快九點才出門,抵達市集時已是九點多了。


今天我們可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要去血拚的,為了避免因為人多時財物被扒,
david特別穿了件有很多暗袋的漁夫背心,所有的重要財務全由他保管,我身上就只帶著小鈔和零錢。
再來,為了方便血拚,我們還特地從台灣帶了個小帆布袋,到手的戰利品直接往袋子裏丟,這樣可省去提一堆小袋子逛街的不便。
懶得從台灣自備袋子的話,17區內也有這類的帆布袋專賣店,價錢說不定會比在台灣買便宜喔!
討論區也有人提議拖著小推車去,但是我個人覺得,在人多的市集裏拉著行李箱或推車只是自找麻煩而已,除非預計採買的物品會很重,不然並不建議這麼做。


JJ market和桑崙夜市一樣是用鐵皮搭蓋,屋頂上方有通風設置,可能是我們去得早,人漸尚未湧現,而且又適逢十二月氣候較涼爽,逛起來並不會覺得有任何不舒服。

市集總共分成27區,每一區都會有明顯標示,只要有規劃的逛,其實還滿好逛的,除非亂逛才會逛到迷路。
而且每個店家上方都會有個門牌(我叫david幫我拍門牌,他竟然拍成這樣><),最前面的數字就是代表的區域號,我們以一區逛完再逛另一區的方式逛,所以逛得很順,不過市集真的很大,我們逛了五小時也不過逛了三分之一而已。


這是市集裏的公廁內部,雖然有點噁心,但這考驗著我的平衡感的公廁我一定要介紹一下,不同於台灣蹲式馬桶是埋入地面的,曼谷的公廁竟然是架在地面上的,害我得小心使用才能避免採空掉進馬桶裏。
曼谷部份的公廁是要收費的,恰圖恰裏的公廁因為有自動沖水裝置,所以收3銖,市集外的公園內是得自己搯水來沖的,收費是2銖,感覺真是太新奇了。


銀、黑、白,三種顏色的小雪,好可愛!
到了市集我們的第一目標站就是直搗17區的寵物區,這一區只要尋著小狗叫聲就能到達,幼犬數量之多,還真讓我咋舌。
不過這裏的場面實在太混亂,一大早所有的店家都在忙著洗小狗,地面全都濕答答的寸步難行,而且看他們洗狗的方式實在讓人覺得很心疼,那麼小的幼幼全都直接在水龍頭下或是水桶裏用冷水沖洗,真讓人為牠們的健康擔憂。


除了狗狗,寵物區裏有不少活體買賣,狗貓鼠兔什麼都有,其中做了造型的松鼠最可愛,可惜禁止拍照。


寵物用品也涵蓋很廣,這麼小的衣服到底是給什麼穿的?鼠科動物嗎?我看也有人買了兔子當場就穿上了這迷你衣,真的好可愛喔!


至於狗狗的用品,我想應該也都很便宜吧!不過品質看起來都不優,衣服的部份看起來也還好而已,所以最後我們並沒有在這裏採買寵物用品。

火速的離開了混亂的寵物區,我們的血拚行程才正式展開,不過接下來我只忙著逛街買東西,拍照的事就交給我們家不盡責的攝影師了.....


這1付20銖,7付才100銖的便宜耳環,就算自己做,成本都不只這個價,要不是我沒穿耳洞,外加之前已經買了很多耳環,看到這麼便宜的耳環,不一口氣買個7付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之前我在台灣夜市裏買的民俗風耳環,1付1~2百元我就覺得很便宜了,在這裏竟然也全都只要20銖,真的是便宜到沒天理啊啊啊~~~


很想買,卻硬是被david檔下來,最後沒有買的訂製門牌。
可以完全依自己的喜好設計門牌,真的很讚吶!如果在新家佈置階段就來的話,
david怎麼可能阻止得了我?說什麼都要訂做一個回家。


各式各樣的手工木頭手環,一個才49銖.....雖然很便宜,但照樣要殺價^+++^


我買了一個有雞蛋花圖樣的桃粉色手環,好喜歡~~接下來在曼谷的幾天我都戴著它,其中有一天還被david搶去戴著逛街,結果回到飯店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拔下來。XD
後來我們在pat pong看到一個要賣到150銖,整整3倍以上的價錢,雖然老闆娘一直問我多少錢要買,我們走掉後還大喊:「為什麼不要?」,但我想談了也是白談,因為再怎樣也很難降到我買的價格了吧!所以一直很後悔當初沒多買幾個。


出發前一直說要買的球球燈,真的很漂亮吶!不過看到最後就不覺得新鮮了,加上燈泡只適用220V的電壓,真的買了就還要再改成110V的,而已買回來其實也不知道要掛在哪,所以後來就沒買了。
這些燈的價錢全都出乎我意料的便宜,而且都還有殺價空間,但Y拍竟然有人賣出650元的天價,害我我嚇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逛累了,休息一下來顆清涼的椰子是一定要的。


由於我們下午預約了要去做SPA,所以行程要在2點前結束,中午在市集的餐廳裏簡單的吃了份炒麵加芒果冰沙,再出來時市集裏已經好多人了,這時不僅天氣熱,也因為人多變得有些寸步難行,所以若有意要去市集挖寶,我覺得以9:00~13:00這段時間最為理想,逛完去吃個飯剛剛好,逛不完還想再逛就隔天再去,這樣最能逛得盡興,不過竟然稱之為週末市集,當然是以週六、日最為熱鬧,行程的安排就要多費點心了。


市集裏什麼都賣,我們沒逛到的還有手工藝品區和服飾區,想必一定錯過了很多寶藏吧!
原本還打算隔天再來補逛呢!誰知道原本預估半天的行程也佔去了我們一整天的時間,看來也只好留點機會讓自己有藉口再去一次了。


逛了5個小時,感覺買了很多東西,結果回飯店清點才發現我們的戰利品就這麼一些而已。

其實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殺價上,買一樣東西大約都在5分鐘內完成交易,殺價成數則是視物品及訂價,大約都在6~8折,只要價格比台灣便宜上許多我們就買了,畢竟時間就是金錢,與其把時間花在殺價上,還不如多去挖些寶。
不過店家願意給的折數都不多,我的心得是「臉皮要厚,價格要硬,態度要軟」,殺價時臉皮一定要厚,直接從5折開始殺起(這樣應該還算客氣的了),最後堅持在自己想要的價格,接著開始撒嬌,一般都能在自己想要的價格成交。

但是照片中的椰子燈是個敗筆,這燈是david要買的,或許因為他太想要了,所以當我還在和老闆拉鋸時,這位大爺竟然冷不防的喊出了350銖的價錢讓我當場傻眼,雖然老闆堅持最低只能賣到380銖,但最後還是以350銖成交而且還送了我們一個雞蛋花造型蠟蠋,這更讓我相信,只要david不攪局,我一定可以用我要的價格成交的。


還好這椰子燈點起來真的很美,350銖算是花得有價值,不然肯定要把這位大爺吊起來鞭數十才能消抵他的罪孽。

今天我們在市集裏總共買了椰子燈、鐵製鳥籠、2只民俗風袋子、david的襯衫、我的圍巾和木頭手環、還有david堅持要買,很有”歷史味道”(就是又舊又爛的意思啦!)的二手木雕大象,這樣也才花了1039銖,真的好便宜啊啊啊啊......
不夠!不夠!真的還不夠啦!恰圖恰就是一整個適合新家佈置挖寶掃貨的好地方,雖然我們家早就過了新家蜜月期,但我還是好愛恰圖恰喔!

恰圖恰週末市集官方網站
交通:
MRT--Kamphaeng phet站下車,2號出口出站即是恰圖恰市集的第1、2區,記得先到右邊的服務站拿份地圖,會更有利血拚。(注意!並不是Chatuchak Park站下車喔!在Chatuchak Park站下車也可以,不過必需越過公園沿著JJ Market指標走約3分鐘,越過馬路即是市集。)
BTS--Mo Chit站下車,出站後步行5分鐘。因為緊臨MRT,路線應該和MRT--Chatuchak Park站下車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