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著快要撐破的肚子,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建興酒家,接著要去逛夜市,為明天的恰圖恰市集暖身。^^


曼谷著名的桑崙夜市(Suan-Lum night bazaar)及巴彭夜市(pat pong)都離我們飯店很近,其中桑崙夜市最為好逛,位在MRT--Lumphini站出口旁,沿3號出口出站,右手邊便是夜市入口。

而pat pong是紅燈區,卻是我們幾天下來的必經之地,每次回飯店時經過總要被推銷色情光碟的人追著跑,或是皮條客糾纏,所以我們除了回飯店必需入過,都沒真正進入pat pong逛過,而且pat pong的東西也貴上好幾倍,殺起價來更困難。
不過pat pong裏surawong Rd的Boots旁有家Nayara曼谷包專賣店,聽說花色最為多樣,但等我弄清楚它的正確位置後卻再也沒時間去逛了。
還有,看著地圖,我們知道桑崙夜市離我們飯店很近,卻一直到要離開曼谷那天才知道,原來我們走去坐地鐵的路和我們直接走過去的路一樣遠,坐計程車都還比坐地鐵便宜呢!真的是兩個地圖大白痴!XDD


桑崙夜市內規劃算是不錯,但鐵皮搭蓋的商圈,走道非常陝小而且通風很差,我在裏頭逛了一陣就覺得快窒息了。


款式多樣的編織包,一直想買一個來當買菜籃的,但在曼谷時卻一點購買意願也沒有,直到回來看到照片才一直覺得後悔。


各式各樣的植物種子。
我們一直對這類東西很感興趣,但卻什麼也沒買,真是奇怪。

夜市裏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可惜曼谷網友Erin所說的寵物區我們卻沒逛到。
出發前,我還擔心英文太破不會殺價,於是david貼心的說殺價的事就包在他身上,我只要負責開心的血拚就好,聽他這麼說還真讓人感動呢!
但是,血拚殺價可是女人的天性啊!沒想到當我們到了曼谷,我那自然的天性馬上被激發,完全無需假手他人。


在台灣就一直在留意的鐵製藝術鳥籠,但價格都不便宜,這裏款式好多而且都好便宜喔!
我們挑了一個中意的問了價錢,老闆開價350銖,最後只願意便宜50銖,雖然這價格在台灣根本買不到,但我們還是覺得貴了點,決定先等明天去恰圖恰尋寶後再說,反正離飯店很近,隨時都可以再來。


經過夜市裏的露天美食廣場,想起了網友說的涼拌青木瓜,可惜才在建興吃得太飽,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了,於是我們在第三天又來了一次,除了補貨,也把想吃的補回來。

夜市裏有很多餐廳,價格也稍微貴一些,但這個位在角落裏(一旁是批發毛巾的店家)的美食區則較平價,是逛累了補充體力的好地方。
美食區是由3~4家小餐廳組成的,有位置都可以坐,想吃哪家的菜就由哪家的服務生負責點菜。
我們第一次看的menu沒有我要的papaya salad(涼拌青木瓜),問了才知道是另一家的,於是又換了另一家的服務生來點菜。


我們先點了炒飯(60銖)+涼拌青木瓜(30銖)。


這涼拌青木瓜有很多種口味,但我們除了papaya salad什麼也看不懂,於是隨便點了一個,沒想到來的竟然是這種,拌有醃漬小螃蟹的。
這個小螃蟹聞起來超級無敵腥,就像死掉發臭的螃蟹一樣讓人無法入口,但是吃起來卻一點也不腥,只覺得很鹹而已......
莫明奇妙就吃到了泰國很當地的菜,真是Lucky!^^

結果這盤青木瓜因為太好吃了,幾乎被david一個人給掃光,我就只剩其他的生菜可吃而已,還好那些生菜就算只沾著醬汁吃也超級好吃。


後來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烤雞腿(90銖)。
香噴噴的烤雞腿配上糖醋醬,真的美味到讓我們顧不得吃相有多難看了。


大口的啃著雞腿,再大口的喝著椰子汁(30銖,貴很多,但椰汁份量也非常多,喝得好飽~),這一餐一樣是讓人吃得好滿足。


第一天,我只是小試了一下身手的買了件兩穿式小洋裝(可當洋裝也可當長裙,本來想接下來的幾天要穿,卻因為太露了不敢穿XD),殺到150銖成交時我還開心得直道謝呢!後來覺得應該要殺到100銖才差不多,不過有了經驗,接下來的廝殺就更得心應手了。^O^
因為一直沒機會幫二狗買禮物,所以我們第三天晚上又特地去幫牠們買了兩個大象布偶,一隻250銖,最後硬是拗到2隻300銖成交。
除了二狗的小禮物,david還另外補了兩包小零食要帶去請公司同事,我們在桑崙夜市的戰利品就只有這些而已,因為桑崙夜市的東西要比恰圖恰市集貴上一些,殺價空間也較有限,如果有機會去恰圖恰市集的話,桑崙夜市建議逛逛就好。

桑崙夜市營業時間:下午三點至凌晨十二點,全年無休。
雖然夜市是全年無休,不過我們星期五去時店家都有開,但星期日再去,卻有很多店家都關店休息(不知道是新年假期的關係,還是星期日的關係),時間上或許還是安排在非假日去逛較能盡興。

P.S. 目前台幣:泰銖大約是1.1:1左右,所以花泰銖和花台幣差不多,買的東西除非真的很便宜,不然也不能太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