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是超級大路痴,看地圖的能力也很差,過去的自助旅行中,總是為了找尋網友口中的美食而浪費許多時間,於是這次我們便決定不在吃的方面做功課,但臨出發前又怕自己後悔,所以臨時找了家網友讚不絕口的泰式料理餐廳--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


建興酒家在曼谷有四家分店,我們去的這家分店離我們飯店還算近,轉個彎經過BTS--Chong Nonsi站直走到底,然後看到這個地標,一旁就是建興酒家了,約莫20分鐘的腳程。
若是坐BTS在Chong Nonsi站下車後,往Surawong Rd的方向走大概也只需十分鐘不到的腳程就可抵達,交通非常方便。


建興酒家因為日本首相小泉的造訪而聲名大噪,於是也出現了混淆觀光客視聽的店家--建興"好"酒家,若是坐計程車就有可能被載到建興好酒家(聽說載客人前往消費司機便可賺取傭金),側面了解,消費是建興酒家的2~3倍呢!大家可得小心。
大概是許多人受騙上當,建興酒家的官網不但特別強調聲明他們在某條路上沒有分店,更提供了他們各分店白天和晚上不同角度的照片供客人參考,而我們去的這家分店,一如官網照片所示,看到標誌汽車招牌,建興酒家就到了。


出發前我還特地抄了熱心網友提供的泰英中對照菜單呢!結果他們的菜單不僅圖文並茂還有中文可看,完全為觀光客所設計,根本不用擔心。


因為好多想吃的,所以點了滿滿的一大桌,但這已經算是非常節制了,我想吃的還不只這些呢!
店家所有的菜都有分S、M、L三種份量,兩個人去點small size剛剛好,不用擔心吃不完(但如果和我們一樣貪心就另當別論了)。


我們點了招牌的咖哩炒蟹(220銖),真的很好吃!!
可惜最後留了滿滿一大盤醬汁沒吃完,若不是胃已經撐到塞不下任何東西了,還真想再打包兩碗白飯外加這吃不完的醬汁一併帶回飯店當宵夜呢!


拉肚子拉到脫水也沒在怕的啦!說什麼都想要來一盤的魚露生蝦。
原本david不太願意嚐試這道菜,就怕若是吃到不新鮮的生蝦,接下來的幾天可就有得受了,但很顯然的是我們想太多了,這新鮮的生蝦浸泡在酸酸的魚露裏,吃的時候再配上各式香料,那彈牙滋味還真叫人難忘啊!


再來盤烤大頭蝦,蝦頭裏滿滿的蝦膏,真是大大滿足了我的味蕾!


這炒飯點了之後就後悔了,因為我看大家為了配咖哩蟹都只點白飯,事實證明點白飯才是對的,這一桌好料就是要配白飯才對味啊!!


炒水含羞草。
這水含羞草可是泰國特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點一盤來吃吃看,只是這「水含羞草」到底是什麼?到現在我們還是不解,至於它的口感,我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蕃薯葉,大家有機會到泰國時可別忘了也嚐嚐。
另外,網友翻譯的菜單裏有另一道讓我們非常好奇的菜--「炒牽牛花」,後來才發現其實就是炒空心菜,我想這並不難理解,因為空心菜開的花就像牽牛花一樣。


還有,當然不能少了這道酸辣蝦湯(Tom Yum Koong--冬陰公)。
本來看那湯裏浮著一層紅通通的辣油,我們還為我們的腸胃小小的擔心了一下,但其實這湯的酸味更勝辣味,連怕吃辣的我也不覺得很辣,湯頭不僅酸得夠味而且非常好喝!


湯裏所用的蝦子是大頭蝦。
結論就是,我們這一餐吃了一堆蝦,而且吃得很過癮。


請認明這個大螃蟹標誌才是正港的建興酒家喔!

我們這餐從4:30吃到6:30,吃到胃都撐得快痙攣了才花了1085銖,以餐廳來說算是非常平價的消費,也難怪它一直深受各地網友們的喜愛。

建興酒家官方網站
◎我們去的分店◎
地址:169, 169/7-12 Surawong Rd., Opposite AIG Tower Bangrak, Bangkok     See Map
電話:(662) 233-3104 ,(662) 234-4499 
營業時間:16: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