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笑稱他這次去曼谷是回家過年(真的有當地人以為他也是泰國人耶!仔細看.....還真的有像吶!哈~),今天我們家”泰勞”已經回到他在台灣的工作崗位繼續工作了......

十二月初,david在我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臨時提議想去一趟曼谷,這不免讓我忙碌的生活又更加忙碌了。
說來,這回的曼谷行從一開始就充滿著美麗的意外,對我們來說是趟難忘又愉快的旅行,雖然一開始我因為對她感到陌生而不安,但是五天四夜的行程卻讓我們意猶未盡,並且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城市。

我覺得這次的旅行很幸運,從決定到成行,一切都像助我們完成這趟旅行似的順利。
事實上,一開始我對前往曼谷的意願並不大,但當我們表訂的時間在旅行社已經訂不到任何機位時,心裏那股非去不可的念頭便開始油然而升,沒想到不死心打電話給立榮的訂位中心,竟然就順利後補上了,接下來我只能不斷的被推著走,似乎再也沒有反悔的餘地。

雖然已有過日本自由行的經驗,但至少我對日本還算有點熟悉,而且就算不懂日文卻也看得懂漢字,加上日本公共交通做得非常好,所以對我來說去日本自由行真的簡單容易多了 ,但陌生的曼谷感覺就沒這麼容易了。
還好,曼谷不算大,摸熟了就會發現她其實和台北沒什麼兩樣,公共交通雖然不及日本便利但也算方便,只是因為英文實在太破,做功課排行程對我來說實在太吃力,最後連功課都懶得做,只花了幾天的時間摸熟曼谷的捷運系統,又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看遊記、爬討論區,然後帶了份泰國觀光局印製的地圖就出發了,至於不懂蝌蚪文算什麼?英文破到只會基本單字算什麼?沒在怕的啦!

幸運的是,這次的旅行正好遇上了跨年,別以為這是刻意的安排,其實它真的是個美麗的意外,完全只是配合david假期的巧合而已。
五天四夜的行程中,除了在曼谷和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一起倒數迎接2008年的難忘經驗外,不論是市集裏廝殺的樂趣或是美味的泰式料理都令人非常難忘。
曼谷被喻為「天使之城」,而我覺得她根本是女孩們的血拚天堂,可惜因為旅行中發生了一點小插曲讓我們沒能充份享受血拚的樂趣,不過有機會我們一定會把沒逛夠的,沒吃到的全都補償回來的。

我們在曼谷行程如下,有色部份為臨行變動行程,又逛一次桑崙夜市的原因是為了彌補前一天札都甲市集沒逛夠的遺憾,至於水上市場半日遊卻變成一日遊的原因則是和旅行社間的一場誤會,而在台灣明明說了不去跨年的david卻臨時說想去跨年,還好老婆我早有準備。

Day1 (12/28)
小港機場(立榮航空)→曼谷新機場→專人接機至飯店→建興酒家→Suan-Lum Night Bazaar(桑崙夜市)→飯店

Day2 (12/29)
Chatuchak Park Market(札都甲假日市集)→Unban Retreat Spa(精油+藥草球全身Spa)→Emporium百貨晚餐→TCDC設計館Nayara專賣店Asia Herb Association Spa買藥草球→飯店

Day3 (12/30)
遊湄南河(卧佛寺、大皇宮、黎明寺、拷桑路買水上市場行程)→桑崙夜市補逛+晚餐→PatPong夜市(Nayara曼谷包專賣店)→飯店

Day4 (12/31)
水上市場半日遊水上市場+桂河大橋+Tiger Temple一日遊Siam Paragon(買狗物)、Zen(買內衣)、Central World(買曼谷包)→跨年活動→飯店

Day5 (01/01)
飯店→專人送機至機場→曼谷新機場→溫暖的家

因為david一直開玩笑說自己是回家過年所以不用做功課,沒想到他真的就什麼功課也不做了,當然,他敢這樣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我會把功課做好,所以我覺得我就像david的專屬導遊,而我賺到的工資就是一趟又一趟免費的旅行。
不過我是惡質導遊,因為我常會恐嚇我的客人要遺棄他,所以不管我想買什麼,我的客人都不敢說「不行」,哈哈。

回到家,五天不見的二狗一如往常的熱情迎接,我媽說,亮亮晚上睡覺時會哭哭想媽媽,所以我媽都會抱著安撫牠說:「我帶妳去找媽咪」,這樣牠才不哭,我媽說亮亮真的讓人覺得好窩心,還講到哽咽,呵~連我都聽得好感動吶!
至於白白,我想這小子是典型的有奶便是娘,反正有飯吃就好了,沒媽有什麼關係?!又不會少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