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次去參加農改場的活動時帶回來的菜苗,其中的小白菜已經長這麼大了耶!


應該可以採收了吧?還是要再等它長大一點咧?真的好想馬下採收下來嚐嚐它的味道喔!

另外的高麗菜和花椰菜還在努力成長中,一樣是葉菜類的萵苣也還沒長成,但一樣是令人非常期待收成,自己種菜真的好有趣喔!
像這種家庭菜園不一定要有院子,只要是有日照的陽台一樣可以在家體驗種菜的樂趣喔!


還有這個漂亮的粉紅色花苞,大家猜猜看是什麼?


開出來的花長這樣。
前陣子它的葉子成了蝴蝶寶寶的食物(我有提過唷!),一整棵植株的葉子幾乎被吃光,原本我還打算來個大修剪讓它重長呢!還好沒這麼做,不然期待看到它開花結果的希望恐怕就要落空了,所以說修剪枝條前真的要先了解植物特性才行啊!

至於它到底是什麼?大家就猜猜看吧!等過陣子它結了果實我再來公佈答案好了。^^


前陣子一直長不好的桔子,也一下子變得結實累累了。
我會把果實採下來榨成金桔汁,酸酸甜甜的真是好好喝喔!煮成熱桔子汁也很讚。


還有這小草莓,現在看起來還有點營養不良,希望不久也能收成到又紅又大的草莓。

以前我喜歡種花,但是現在我比較喜歡種可以收成的植物,因為可以享受這種收成的樂趣真的很讚喔!

最近因為附近大樓有住戶得了登革熱(不知道去哪帶回來的病源),已發病並送醫治療中,所以大家都人心惶惶的趕緊清理家中積水容器,而我也趁這機會把一直捨不得丟的水生植物來個大掃除,只留下兩盆容器內養了魚的蓮花和田字草。
從鄰居的婆婆媽媽們口中得知這訊息後,原本要外出的我馬上動手先整理院子的水生植物,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佷好溝通,配合度也很高的鄰居,但我已經開始在整理了,隔壁很機車的爺爺還是對著我大聲說:妳那些都要倒掉啦!不然就要養魚!!
已經在清了你沒看到嗎?本來就有魚了你沒看到嗎?不想理他,決定暫時把耳朵關起來......

全社區有養水生植物的又不只我們家,我們家的水生池裏有植物有魚還有蝸牛呢!一隻孓孓也沒有,配合清理只是希望大家都安心,不要逮到機會就想發制人!
社區裏有一戶鄰居的廢魚池裏養了上萬隻孓孓他才不去說,只是因為我年紀小(對他而言啦!),看起來沒脾氣又好欺負嗎?
我是覺得,在教訓人之前先把自己做好才有資格說別人,對於他家老愛公器私用佔人小便宜的行為我還不想置評呢!

最後他一直嚷嚷著要請相關單位來社區噴藥,看來我得把這些蔬菜移往頂樓才行,勉得好不容易收成了,吃到的卻是毒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