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另外有張餐桌,但是平時我們都習慣在客廳的茶几上吃飯。
今晚,我吃完晚餐後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二狗也一如往常的在一邊打打鬧鬧的,突然,打鬧中的白白搭上了茶几伸長了脖子,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叨走了我放在桌子中央還沒收拾的雞骨頭,是塊雞上翅關節部位的骨頭,還滿大塊的。

為了交換牠口中的雞骨頭,我馬上拿出了好吃的零食,牠果然立刻跑來領賞,我以為牠吐掉了口中的雞骨了,但地上卻遍尋不著骨頭的縱影,吞下去了嗎?那麼大塊,怎麼可能在短短的幾秒就吞進去?

結果下一秒那個小傢伙開始不對勁了,先是不安的退縮到角落,接著開始嘔吐,但是因為很大塊,所以牠根本吐不出來,牠試著吐了兩次,但除了白色泡泡夾帶著血絲什麼也沒有,我開始緊張了,怕雞骨弄傷牠的食道,更怕牠因此窒息。

慌亂中,亮亮似乎也看出了不對勁,我對牠說:亮亮,快上樓,媽媽要帶白白去看醫生。牠竟然非常的配合,真是好姐姐。
安頓好亮亮,我馬上帶著白白狂飆到最近的獸醫院,路上我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襲上心頭,眼淚也跟著在眼底打轉。

進醫院前,我告訴自己千萬別哭出來,所以雖然緊張卻還能控制情緒,而當我打開提籠的那一剎那,看到已經沒事的白白時,心也跟著放了下來,但牠出提籠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跑去吃店狗的飯飯,真是讓我又氣又好笑,眼淚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是喜極而泣的哭。
「笨蛋!你怎麼這麼貪吃?你嚇死媽媽了,你嚇死媽媽了.....」,我真的是抱著牠一直哭個不停,哭到所有的人都過來安慰我,甚至還有個客人過來對我說:「不要擔心,沒事的,陳醫生很厲害,一定不會有事的」,哎唷!真的好糗。

因為看起來暫時沒事了,所以醫生幫我們做了超音波,確定骨頭是否真的已經到了胃裏,然後要我們回家再觀察幾天再決定後續的動作。

我們回到家時david也正好下班回家,我把剛發生的事跟他敘述了一遍,然後問他如果他在是不是也會選擇馬上送醫院,他竟然說:「不會!」,結果我才剛要說:「厚!我就知道,你根本不愛牠」,他就又接口說:「因為我會哈姆立克啊!」,我問:「狗狗的也會?」,他得意的說:「對啊!」
對啦!媽媽我就是不會任何急救法才會嚇了這好大一跳,不過經歷了這事件我才發現,白白平時雖然也常惹我生氣,但這小鬼竟然悄悄的偷走了我的心!
當然,希望不管是亮亮還是白白,這類的事真的不要再有第二次了啦!但是話又說回來,不知道貪吃的阿白下回要吞什麼來嚇牠老媽,所以這哈姆立克急救法我還真要好好的學一下才行。

但是,獸醫說遇到這類事件就算哈姆立克也派不上用場,只能聽天由命了,是真的嗎????
不管怎樣,家有貪吃狗主人真的要比別人更小心一萬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