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去安平時,在「綠生活」看到這像穿了毛衣的田字草,瞧它那可愛模樣,顧不得家裏那盆因為欠缺整理而長得亂七八糟的南國田字草,還是忍不住把它帶回家了。

買的時候忘了問名稱,後來才知道它叫銀毛田字草。


讓大家比較看看,銀毛田字草和一般常見的南國田字草有什麼不同。
南國田字草少了鋸齒邊也少了茸毛,但都一樣可愛啦!田字草常被誤認成幸運草,但它們可是完全不同種的喔!

冬天很多植物都進入休眠期了,趁這機會來個總整理,好讓它們能在春天時長得更好,連草皮的雜草都拔個精光再做些處理,希望來年春天能稍稍解決我們家草皮亂長雜草的問題。

說起來,花園的維護也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所以千萬別輕易的說希望有個院子可以種種花草這類的事,奉勸各位還是逛逛別人家的花園,享受現成的悠閒就好。


不過呢!要是對於園藝有點興趣,那麼也一定會為花園裏不斷出現的小驚喜所著迷。
照片裏是漂鳥時帶回的小果蕃茄(漂鳥時一直弄不懂為什麼農民要稱它為”小狗蕃茄”,後來終於搞懂,原來是小果蕃茄,不是小狗蕃茄啦!真是誤會大了><"),從小小的蕃茄苗到現在,也有120公分高了呢!盼了好久總算開始結果的蕃茄不知道滋味如何?
拍照時沒發現的螞蟻雄兵們正不知道在植株上忙些什麼,希望不是想吃了我的蕃茄才好啊!

這次築巢時有位從事有機農業的農民跟我們分享了一個有趣的經驗,大家知道,在有機農場裏面對螞蟻又不能使用有害藥物時該怎麼辦嗎?
農民給了我們一個超有趣的答案,那就是......








在一旁放上比農作物更具吸引力的.....冰糖,怎樣,夠勁爆吧!
但是為什麼要放冰糖呢?可愛的農民說:因為冰糖體積大,才夠它們忙上一整天啊!這樣它們光搬冰糖就沒時間來偷吃作物了,這樣的答案可讓我們笑翻了。
農民說,萬物之間都該用和平的方式去達成共存,而不是為了利益相互殘害,如此才能達成雙贏.....我想,這樣的觀念在這以現實利益掛帥的社會,是很值得我們去省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