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烤布丁了,為了將快過期的牛奶在最短的時間內消化掉,最快的方法大概就是做簡單又好吃的烤布丁了。

自從在摩斯漢堡吃過貴參參味道卻很普通的布蕾後,就一直想自己也在家用這可愛的玻璃瓶烤一次布丁試試,我不得不承認,會想買摩斯漢堡的布蕾,為的全是那可愛的玻璃瓶啊!
說它貴嘛!其實也還好,因為光這玻璃瓶一個的零售價就要15元呢!那麼35元的布蕾說來也算合理,但是如果能自己做,那就能以更划算的價格得到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了。

但是會想用玻璃瓶來烤布丁,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可愛,而是它有附蓋子,這樣更方便保存和攜帶。

星期三去市政府辦事情,順便去瓶瓶罐罐專賣店買了六個玻璃瓶,不過第一次烤,我只試了兩個,一個焦糖在下面,一個焦糖在上面,但兩個這次在外觀上都算是失敗品,還好美味不減,依舊超級好吃。^^
這次的布丁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烤不熟,後來我用電鍋把它們全蒸熟,用蒸的也很方便耶!

做法和一般的烤布丁都一樣。

工具:布丁烤模4個(視大小而定,我用的直徑約7cm)烤箱(沒烤箱用蒸的也行)

材料:
(焦糖液)細砂糖3大匙
、熱水4大匙。

(布 丁)牛奶250㏄(一杯 多一點)、蛋黃20克(1個)、全蛋100克(2個)、細砂糖40g;喜歡口感濃郁的可加少許香草粉。

作法:

焦糖液
將糖倒入熱水中用小火慢慢煮,並稍加攪拌直至變成褐色即可離火,
並倒入烤模備用,動作要快否則糖液很快就變硬了,而倒入的糖液沒有平均也沒關係。(我覺得可以先準備布丁材料再來煮焦糖,否則放太久的焦糖好像就算烤的過程也不會完全溶化)

 

布 丁
(1) 將蛋黃和全蛋及香草粉拌勻,蛋白要完全打散為佳,並小心盡量不
要打得太用力,以免產生太多氣泡。

(2) 將糖倒入牛奶中用小火加溫至快沸騰(不用沸騰),糖完全溶化即可熄火等個一分鐘即可倒入先前的蛋液拌勻。(等待 只是為免蛋液結塊)

(3) 將準備好的材料過慮,並撈除多餘泡泡後即可倒入烤模。

(4) 烤盤內盛水,用180度隔水烤個40~45分鐘,插入牙籤時不沾蛋液就 好囉!

↑以上是我3年前的舊食譜。


不同的是,焦糖在上面的話,要先把布丁烤到快熟時再在上面淋上焦糖烤至全熟,不過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做法,不知道正確的做法是不是也是這樣?
這次因為是實驗性質,所以焦糖放的不夠多,烤出來的樣子不是我想要的,但是下次再烤應該就能很完美了。

除了烤布丁,這次為了消化掉冰箱裏陳年的杏仁片,我又烤了杏仁薄片,但是杏仁薄片真的好容易烤焦喔!雖然備料很簡單,但是烤的過程卻非常費功夫,一個不小心就焦掉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