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馬鈴薯]

突然好想吃焗烤類的東西,正好冰箱裏還有一顆買了好久沒煮的馬鈴薯,索性去超市買了乳酪絲回家自己動手做。

[做法]
1. 取一適當的容器中注入少許的水,將馬鈴薯剖半置於容器中,再放入電鍋內蒸熟。
2. 取出蒸熟的馬鈴薯,在馬鈴薯外層包覆一層鋁箔紙(剖半面不用包),然後在馬鈴薯的剖半面舖上厚厚的一層乳酪絲,再放入烤箱內烤到乳酪絲溶化即可。

做法很簡單吧?而且用家裏的小烤箱就可以烤囉!
第一次我沒有加水就把馬鈴薯放在碗裏直接蒸,結果蒸出來的馬鈴薯口感很乾,然後烤的時候也沒包鋁箔,烤出來的感覺實在不怎麼美味。
第二次我用了以上的做法,果然就焗出美味又可口的焗馬鈴薯了,不過如果想讓口感滑順一些,應該再加上一些奶油會更棒吧!

[烤飯]

過去,david對於焗烤類的食物一向敬謝不敏,而我則是又愛又怕,主要原因就是焗烤類的東西通常會加入白醬一起焗烤,這對我們來說實在太膩了。

但是自從在馬祖的夫人咖啡館吃到了好吃的烤飯後,我們就深深愛上那烤飯的好味道,可惜在台灣一直沒有機會再嚐到那好吃的烤飯,於是趁這次買了乳酪絲的機會,也決定自己來做做看。

[做法]
先把飯炒好,再舖上滿滿的乳酪絲後於入烤箱烤至乳酪絲溶化即可。

是不是更簡單呢?只要使用的容器放得進小烤箱,一樣是道可以使用小烤箱就能完成的焗烤類喔!而且隔夜的冷飯從此有了好多種吃法,是不是很讚呢?^^
david說,這烤飯的關鍵在於飯炒得好不好,這可是一點也沒錯,但是,我倒覺得也可以說成焗烤讓炒失敗的飯加分了。

今晚的晚餐是烤飯+媽媽從北海道帶回的玉米片煮成的濃湯,真是令人滿足啊!
不過,這口口聲聲說要減肥的人,怎麼吃的盡是些高熱量的食物啊?今害!今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