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大雪山的路上,看到的山壁上這一片雪白,一時以為是梅花,後來才發現是穿了外衣等待採收的甜杮。
原本打算買一些回家的,但是有人啊!就說回家再買,結果下山時已經天黑了啦!

早上在新社的天氣還有些陰,深怕壞天氣影響了玩興,所幸一路往山上走,隨著太陽漸漸高昇,天氣也愈來愈好。


雪山橋有做雙向管制,等待通行時順便拍了一下這特別的路燈。
不過我覺得納悶的是,這裏只要放慢車速其實兩台車還是過得了,為什麼要管制?反而是再前面一點的橫嶺山隧道只能容一台車通行,卻沒有燈號管制。


大雪山遊客中心。
感覺好像很久沒到高山上了,比起平地旅遊,我還是愛高山多一點。


時晴時陰,瞬息萬變的天氣,總是讓人捉摸不定。


但是,山林的美是怎麼也看不膩的。



這些在高海拔地區才看得到的植物,總是特別迷人。


在平地也隨處可見的浦公英,這時看來也特別可愛。
大雪山的生態非常豐富,可惜因為大多時候都是煙霧繚繞,所以沒能拍到清楚的照片。


David和阿白白的組合,好有原住民的味道啊啊啊.....
請問你們今天的行程是獵山豬嗎?XDD

p.s. 這側背繩在山上時真是好用....一直在想該不該開放訂製咧?



最早,我以為天池是個地名,後來才知道,原來高山湖泊都叫天池。
不過最讓我覺得討厭的是,台灣人很愛拜拜的民族特質,明明是座美麗的湖泊,卻總是有不明團體在此進行祭拜儀式,為這美麗的湖泊增添了令人不舒服的詭異氣氛。

 
通往祌木的步道是水泥步道,十分平坦好走,只是去時是下坡,所以走來很輕鬆,但回程可就累人了。
我們要去之前遇到一個剛從神木回來的小朋友,他好可愛的提醒我們:「你們要下去的話會很累喔!」,害得我小小的害怕了一下,結果,也還好嘛!呵呵。


擁有1400多歲高齡的神木,二姐弟來張合照吧!


這個看起來很可愛,行為卻一點也不可愛的小朋友,你會不會太暴力了??

話說,這家的小朋友看到二狗就一直很想摸摸,於是我派出了親善大使白白和他們互動,熟不知這些小孩一回生二回熟,知道白白不具攻擊性後,就開始挑釁牠,弄得溫柔的白白也忍不住要吠他們,結果他們一看白白吠,就撿起小石頭要丟牠,氣得我惡狠狠的拿出相機拍下他們的惡行,他們才嚇得停手。
至於他們的父母呢?就在一旁啊!但卻對眼前的這一切不為所動,於是這件事讓我學會了,對待陌生的小孩,還是維持我貫有的冷漠就好,根本不需要太友善!!


這次沒想到要賞楓,卻意外的看到了紅楓,真是幸運。

   
雖然數量並不多,但照片還是拍了不少。
大家知道楓樹和槭樹的分別嗎?先賣個關子,等我寫築巢心得時再來教大家正確的分法。^^


亮亮怎麼了?
是因為david一直對著山林大喊牠的名字,牠莫明奇妙的,以為自己做錯事了,一邊跟david撒嬌要david別生氣,一邊還不忘向我投來求救眼神,真的好可愛。
傻瓜,把拔不是在生妳的氣啦!


月亮悄悄的掛在天邊了,我們也該回家囉!



北鼻,你們今天玩得開心嗎?
雖然一直不能放開牽繩開心的跑跑,但這是為你們好喔!所以別擺臭臉了啦!

前陣子看報紙,知道有些國家公園不再開放狗狗入內,原因是狗狗不用牽繩對其他遊客造成了困擾(就算狗狗再乖,怕狗的人就是怕狗,這是我們有養狗的人永遠也無法體會的),還有狗主人未能發揮公德心清理狗便,使得環境太過髒亂。
目前大多數的國家公園還是沒有禁止寵物入內,大家也不希望將來一一被禁止吧?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有共識,如果真的愛牠們,就請務必使用牽繩並順手清理狗便,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