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熱騰騰的遊記出爐了。
本來想先寫築巢的心得,但是現在腦袋空空不知該怎麼寫起,還是先寫不花大腦的遊記好了。

我出發要去築巢時,david就說等我受訓結束時他要去接我,然後帶我們去玩,後來卻因為臨時接到婆婆給的任務,要我們星期日回婆家辦香案,眼看是去不成了,我沒事先把狗子們的東西準備好,也沒交代好注意事項就出門了。
結果,沒想到david還是私底下悄悄的在計劃著,但是出門前沒把東西準備好的結果是,david對家裏的金融卡完全不熟,要轉帳時,不僅不知道哪張卡可以用,就連密碼也不知道@@
然後我列了狗子們的物品清單要他務必帶齊,他還嫌我太囉嗦,結果不但衣服帶錯,希望他帶棉T,他卻帶了外套,連狗子睡覺的墊子也忘了帶,最後只好拿出我們的衣服給牠們保暖,然後糧食也沒帶夠,害得最後一天白白在回家的路上因為肚子太餓,一直在車上鬼叫、大哭(其實哪有這麼餓,只是牠吃飯時間真的很準時,晚一點點都不行><)
不過整體而言,把拔的表現還是可以拿到一百分喔!畢竟這些東西平常都是我在張羅,他能做到這樣我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重點是,他找到了一間超讚的民宿,光這點就足以彌補他所有的缺失。

新社的民宿都很不歡迎狗,這點我在築巢觀摩時就知道了,我想我們住的這家應該是新社唯一能帶狗的民宿,而主要原因大概是他的地點太僻遠,所以住客率不高的原故。
獨棟的小木屋,有完全屬於我們自己的步道和樓梯,這裏真的太棒了!希望他能一直接受狗狗。


木屋週圍是一整片桃花林,再晚些時日過來,就可以看到桃花盛開,可惜我們來早了。


晚上,從房間陽台上看出去的夜景也很迷人。
那晚,我們一家四口在星空下待到很晚,舒服的冷空氣讓我們沈澱心中煩雜的思緒,我真的好喜歡這裏。


我把陽台出入口用帳篷和推車提袋封起來(下次有機會再來時就知道還要帶柵欄),這樣我們在陽台上聊天時,二狗也能安全的在陽台上陪我們,而且累了還可以先休息......
這個帳篷雖然買了一年卻是第二次使用,但是真的很好用,我打算再買一個,因為把拔說要帶我們去露營喔!我還滿期待的,所以現在正在物色好的四人帳或六人帳,目前看上的是這一款,看起來真的舒適又豪華。


不過這家民宿唯一的敗筆是這奇怪又不美味的早餐。
我們只吃了水餃和荷包蛋,牛奶我們就沒喝了,因為這種能在常溫下放很久也不會壞的牛奶我不敢喝啦!

但是就算早餐欠美味,我還是好愛這裏,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去住一晚。


因為我結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所以第一天我們並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只有到民宿附近的景點走走晃晃。

很好奇這個古水渠是什麼東西,結果.....


是這樣一個看起來有點恐怖的小山洞,雖然亮亮很勇敢的想進去探險,但是因為沒帶手電筒,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彩色的電線桿是新社鄉的特色,不同的村落用不同顏色的電線桿代表,這樣就能讓遊客很清楚自己到了哪個村落。


隔天清晨,我們到民宿附近的步道散步,順便給狗子們解放一下。

這裏可以看得到螢火蟲嗎?那麼螢火蟲的季節我還要來,還有那個桃李河畔看起來也不錯,是家庭園餐廳,可惜這次因為時間太匆促沒能去,下回有機會再來時,可以考慮在那用餐。


亮亮是個膽小鬼,在搖椅上嚇得連動都不敢動。


坐在搖椅上遠眺山野,真的舒服的讓人不想離開啊!


去年,在收養白白一個月後,我們馬上就安排過一次家庭旅遊,老實說,那次的經驗不太好,因為和牠的默契還沒建立,根本完全無法掌握牠的情緒和習慣,我以為我們大概會一直如止,所以我曾想過以後若要外宿就不帶牠,但是原來默契是可以培養的,一年後再一次的旅行是快樂的。


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已經學會不是牠的食物就不能吵著要吃,知道馬麻說不可以時就要馬上乖乖,我們的阿白白真的好可愛啊!


當然,亮亮也是。^^



[後記]
相信大家看到這麼棒的住宿點一定也很想帶著寶貝們去渡假,但請容許我自私的小心腸,我並不想公開它的名稱,因為無法評定誰是真正的好主人,所以也請大家不要私底下問我(除非是我很熟的朋友),否則我會很為難^^"
其實,如果有心,多花點時間和心思去找就能找到,相信就連david都能找到了,要找到它並不難,我的想法是,自己努力去找尋,感受一下四處碰壁的感覺,應該會更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資源,我希望大家都能因為珍惜,而成為一個真正的好主人。

每一次帶狗外宿,我都會很注意房內整潔,因為帶狗,我們常常無從選擇,再貴的、再爛的都要住,但我從不認為付錢的是大爺。
不管是怎樣的民宿,我總是不時的拿著抺布在地上擦來擦去,離開時也會稍微整理一下房間,因為我不希望自己成為那個害群之馬,就算有很多自私的主人在踐踏這樣的資源,但我還是想盡力去維護,當然,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個好主人,好讓民宿主人們不再覺得接狗客人是件麻煩的事。

這次參加的築巢營主題是休閒農業,觀摩時我問過民宿主人他們不能接受寵物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結果答案是狗毛和氣味。
或許有人會說,我家的狗不會掉毛也不會有異味,但是對於沒養寵物或對寵物過敏的人,不管是小到根本看不到的細毛,或是淡到根本聞不到的氣味,對這些人來說卻都很敏感,所以一個好主人,真的不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事情,也要多替別人想一想,這樣才能為我們的寶貝們爭取更多福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