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養寵物的朋友,請多以認養代替購買,幫助這些苦難的孩子脫離困境 ※


旅遊日期:2018.02.21

0221-1.jpg
一月初時我們非常臨時的決定利用年假來趟日本行,卻又一時想不到2月能去哪?有什麼好玩的?左思右想後,突然想到2月的河津櫻。
說起河津櫻,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伊豆,可惜伊豆對旅遊天數短暫的我們來說太遠了,相較之下,離東京有點遠又不是太遠,觀光客也比伊豆少,還能搭配鎌倉和江之島的三浦海岸就成了首選。
相較於往年,今年的花期較晚,不過就算只能看到7~8分開,也沒有藍天襯托,仍然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推薦給想到日本賞櫻又不想人擠人的大家。

文章標籤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19-45
(硬要入鏡的大叔,請大家無視他吧!)
關於日本拉麵,沒有強大味蕾的我們總是不太懂別人口中的美味,踩了幾次雷後就開始想找當地人喜愛的店家嚐鮮。
2016年時特別找到了AFURI,對於有著柚子味湯頭的拉麵存在著無限想像,可惜行程的關係一直沒能吃到,但在晴空塔時吃到別家的柚子拉麵大為驚豔,更是在心中埋下了必吃的種子,於是我跟茶米說我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19-26.jpg  
在飯店休息得差不多後,我們立刻前往有樂町的無印良品了。
有樂町旗艦店是在2017年7月28日(我生日耶!)重新改裝開幕的,不僅在一樓導入了蔬果賣場,還在二樓佈置了無印良品小屋,這是一定要來朝聖的啊~

0219-27.jpg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一個曾經最不喜歡的城市,以為不會再來第二次,沒想到竟然是來最多次的。
之前訂房累積了不少點數,原本預計在5~6月用掉,但一月初的時候,茶米因為工作上出了點問題,難得的連休我們卻為了善後忙得暈頭轉向,某日他突然對我說:2月那幾天年假我們安排去一趟日本吧!妳想去哪?
因為太突然了,最後決定去手邊的資料充足,交通的印象也還深刻的東京,因為幾乎不用再花時間做什麼功課,也因此,我真的漫不經心到前幾天才開始準備一些紙本資料,前一天才整理行李,在去機場的路上,我還跟茶米說:「我那些到了國外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帶的怪夢應該不會成真吧?而且我突然想到我護照不知道有沒有過期....」,嚇得他要我馬上確認!哈哈,真的超隨性的這次XD

不知道是不是2月底東京馬的原故?上次這時候的飯店也不太好訂,這次因為太接近出發時間,飯店的選擇上更有限。由於這次主要的活動範圍在東京西邊,所以我們決定住在港區,同時考慮各項交通的便利性,就選在新橋落腳了。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飛逝,轉眼間又到了一年一度東京馬拉松的日子了,去年參加東京馬的記錄卻遲遲沒有動靜,雖然今年路線已經異動,但還是趁著比賽前夕趕緊把記錄補上。

話說,前年出發名古屋前,茶米對我說想去參加東京馬還被我數落了一翻,因為實在沒有計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再出國一次,原以為他就此打住,沒想到他還是報了名,重點是平時抽獎都只能抽到銘謝惠顧的他,這次竟然幸運的中籤了。

在名古屋時,他藏不住興奮的告訴我中籤的消息時,我還完全不當一回事的聽聽就算,直到亮亮外婆得知這個訊息後,對他的愛婿力挺到底,要我務必讓他參加,頓時我反而變得勢單力薄,一點說話的份量都沒有了,加上事後得知中籤率其實並不高,茶米先生也不知道走了什麼運才剛好抽中,錯過了這次說不定一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我可不想成為讓他遺憾終生的千古罪人,只好答應他參加了。

大部份的參賽者都是有備而來的,所以一中籤馬上開始訂機位,而我們因為落後了一段時間,加上這次比賽日期恰巧碰上我們的228連假,所以價格好的機位和房間並不好訂,更何況我們還比別人慢了1~2週的時間,無疑的,這又是一趟燒錢的行程了。

文章標籤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